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說得一點兒也沒錯,老大出生後,因工作關係都是娘家媽媽幫我照顧,生了老二之後,才深深體會為人母的辛苦與心酸。

 

兒子出生後常生病,為了他的健康,在飲食的攝取上花盡心思,原本只喝牛奶,為了增強免疫力,又添加羊奶,還買了一堆營養品補充;而日常飲食上也選擇較健康的食材,不過我以前為了方便,多半是將魚及菜切細加米去熬粥。由於兒子之前讓保母照顧,看到保母也為了兒子的健康熬魚湯煮粥,加高麗菜顧胃,加山藥,或者燉牛肉粥等,常讓我打包回來餵食。現在兒子交由自己照顧,我也學著熬大骨湯,煮營養的粥給兒子吃。

 

今天上菜的就是"熬大骨湯"。

#食材:豬大骨二支,高麗菜,南瓜,洋葱,紅蘿蔔。

 

大骨湯-川燙.jpg

step1:將豬大骨川燙,去血水,再用清水洗乾淨後備用。

 

大骨湯-加入蔬菜.jpg

step2:將高麗菜、南瓜、紅蘿蔔、洋葱等蔬菜洗淨切大塊備用。(可以隨自己喜歡添加有營養的蔬果,或看當季盛產的蔬菜,最好選可以耐久煮的)。

 

大骨湯.jpg

step3:川燙後洗淨的豬大骨加入蔬果熬煮就行了。

 

 

大骨湯-分裝小包.JPG

step4:大骨湯煮好後放涼,再分成小包裝放入冷凍庫,隨時可取出煮粥。

 

 

大骨湯-煮稀飯.JPG

 

這一碗就是用大骨湯加白米煮成的粥,營養又甘甜,重點是兒子還挺捧場的!

 

以上就是廚娘變把戲~熬大骨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