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沒有發表新文,因為忙著養魚,忙著種菜,忙著餵動物,現在又學人家開餐廳,忙到老公提出警告,要關掉網路,呵呵!是該自制一點囉!!

 

不過每天玩的時間也不超過二小時啦!那其他時間在忙啥???

 

「忙著用心生活,盡情享受人生。」

 

因為時光飛逝,休假快四個月,等於只剩三分之二的長假嚕!!

現在一早打理好兩小,騎著電動自行車一前一後載著兒子及女兒,愜意的出門;先送女兒上幼稚園,順道去市場買晚上要料理的菜,再來就到婆婆家,保母家或朋友家坐坐,話家常,也讓兒子多跟外人接觸,(呵呵!其實是打發時間,免得在家與兒子針鋒相對,脾氣不自覺就上來。)

 

回到家,陪陪搞怪好動的兒子,料理兒子的營養粥,空檔就打掃家務,上網,或者陪兒子睡回籠覺,下午忙著晚餐的前處理,哄兒子睡午覺,趁兒子睡覺時,抽空上去噗浪及臉書一下,再來就要燒菜煮飯,迎接老公及女兒回家吃晚飯!

 

傍晚其實是每天最忙碌的時候,匆匆料理好晚餐,趕著去接女兒放學,時間較充裕時就帶兩小到學校住家附近蹓達,回來後張羅晚餐忙著餵飯清理碗盤,幫兩小洗澡等,常常自己的晚飯是站著,或餵食期間不知不覺飽了,辛苦料理的晚餐,自己反而沒什麼機會坐下來好好品嚐,不過看到家人吃的津津有味,辛苦就值得了,正向思考:藉機減肥,瘦一點更美麗更上相。

 

這陣子在訓練兒子的大小便,不包尿布時,到處都曾經有他尿過或拉屎過的記號,家裡的床單、沙發布、地板等,不到清洗時間,兒子就會主動提醒,因為他尿了、拉了、吐了。常常忙著洗尿濕褲子時,他又來一句"尿尿",又得再去處理一次,不過高興的是現在狀況持續改善中。也因有兒子的搗蛋,我們的家住了五年多,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乾淨整齊!感謝兒子給的機會。

 

除了忙上述這些,最讓人頭痛的莫過於孩子生病,每個月跑診所已經是家常便飯,沒有一個月倖免,有時月初看了醫生,眼看就度過這個月,月底還是得再報到一次,咳嗽、流鼻水已經是小事,比較麻煩的是發燒的照顧,夜裡睡覺時,用手機每小時定鬧鐘爬起來量體溫,燒得嚴重時,先洗溫水澡降溫,再來吃退燒藥或塞劑,一整晚沒能好好睡一覺,看到孩子生病,做父母焦急之餘,能做的都做了,最後只有交給上帝。

 

寬住院.JPG 寬住院-1.JPG

 

記得今年四月兒子住院時,看著他在氧氣罩中難過的掙扎,我在清晨四點寫下這些話語~

Brian又入院,未滿一周年,又回奇美報到,看著他面對各種治療都排斥,大聲嘶吼的抗拒、哭鬧,我的心好痛,好不捨,上帝又在給我出功課,要我去感受生命的脆弱,要我去學習珍惜生命,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把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此刻真的很幸福,因為我擁有。不管Brian來世上可以陪伴我多久,他都讓我知道身為父母的偉大,沒有Brian,我不會瞭解做父母的辛苦,不會感受當父母的擔心。~寫於2009/04/30凌晨4:00

 

因為這些感觸,我決定放下工作,好好為人母,現在我仍慶幸我做了這樣的決定,也因為有這些體驗,我珍惜這段家庭主婦的日子。

 

接下來我要好好記錄我的"廚娘變把戲",敬請期待好菜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