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人家問一次,我就要答一次,就藉這個機會整理一下請假的理由,同時也謝謝關心我的人。

老二現在一歲半,大家都覺得前面都撐過來了,為什麼在這時候要請育嬰假?

 

(1)   老二身體很不好:每個月都要到小兒科報到,看病看到醫生阿姨都認識,只差沒開口說小弟弟你又來了!一年內給我進出醫院三次,四月底又住院,奇美的護士說,媽媽你很面熟弟弟你長大了!每次住院,我都是工作及醫院兩頭跑,看他在氧氣罩中掙扎,我的心快碎了,老二的血液中有一種中性球的值偏低,醫生說等三歲以後再看是否比較穩定,現在只能」,還有增強他的抵抗力。

 

 

(2)   自己的健康變差:每每壓力大,心臟的二尖瓣脫垂毛病就復發,痛起來真是要人命,加上回家要照顧孩子,不能像以前將工作記錄帶回家,日積越累,工作未完成,壓力就更大。

 

 

(3)   老大與我越疏離:老大要升大班了,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只有週末才回來,我感覺她與我們夫妻的距離越來越遠,阿媽也說越大越難管教,尤其她伶牙俐嘴,有時都快說不過她,還有學校教的美語,阿公阿媽,甚至是舅舅都教不了她,阿媽只好說趕快帶回去好好栽培。

 

 

(4)   另一半工作量大:先生下班的時間越來越晚,平均七八點回來是正常的,這半年來我發現他常帶工作回家做,二個夫妻下班都累了,還要輪流照顧小的,我感覺另一半對待老二的耐性比之前老大出生後差很多,常聽另一半照顧孩子時,開口閉口就是「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口氣不好,臉部表情也很臭,我想是因為太累的關係,累了就失去耐性,絕不是因為不愛孩子。

 

 

我想任何主管看了這上面四個理由,都會支持他的員工暫時休息充電吧!

我鼓起勇起提出申請,申請過程有如洗三溫暖,擔心不被諒解,擔心被冠上自私,擔心不能體恤目前中心正忙,很多很多的擔心,但還是要謝謝主管的支持。我相信一年的休息是延續我社工生涯的動力,我還想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另外也搭上政府5/1開辦的育嬰津貼福利,讓我經濟上較充裕,本來只想休息半年,因為這半年還有六成薪,但我就是要人命的很為別人著想(沒說,人家真的不知道我用心良苦),因為我知道休息半年,機構不可能會再請一個人替補這個工作,所以我一提就是一年,一年應該有充份理由請人吧!我是這麼想,但或許有很多的考量,機構還是請現有同事幫忙職代,這更讓我感到抱歉,增加了同事的負擔,也謝謝同事給予的祝福,讓我可以暫時的休息。

 

87/09/16進入社工職場的第一天,10年來我從不曾缺席或曠職,甚至是遲到或早退,當然有請了婚假、產假、喪假或休假,但就是沒有像這次毅然決定休息這麼久,是的,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從7/1開始,我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好好規劃。

 

 

也祝福我認識的朋友、同事,大家平安健康,用心享受現有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