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星期日的早晨,睡到10點多,外婆打電話來叫起床,並問要不要一起去竹山,從起床到出發,一個多小時的準備,而且是臨時起意,就這樣小寬的第一次出遊經驗突然發生了!!

 

因為小寬的舅媽要去還錢,哈!是之前向土地公借錢,因此邀了舅媽的阿媽、爸媽、姐姐、公婆等,當然還有舅舅及小峰,以及我們全家四口人,就這樣三台車共13個人出發囉!!雖然沒有行前準備,也不知道地點怎麼走,不過路長在嘴上,會問就會到達目的,過了中餐時間還沒找到紫南宮,先在休息區吃中餐,這時小寬了喝了外出的第一餐牛奶,不吵鬧的等我們吃飽飯再上紫南宮!

 

外婆說「既然來了,就買個金紙燒香拜拜保平安,希望小寬不要再常生病住院了!」爸比依習俗買了金紙拜拜,而且相當虔誠的請神明保佑小潔及小寬身體健康,我帶著小寬及小潔陪外公外婆及舅媽的親友等一票人去逛街找食物啦!

 

等爸比來找我們時,我才知道爸比也向土地公借了600元的發財金,每個人憑身份證都可借600元,所以明年這時候可以藉還錢理由再來玩一次,爸比回家後把發財金拿了500存起來,期待今年的專員獎金可以少扣一些,如果少扣個五萬元,就可以幫媽咪買鑽戒了,哈!這是生小寬的代價!據說還有一百元爸比都放在身上,希望可以財生財!!早點發財囉!

 

去了紫南宮才知道台灣的廟宇都很有錢,有錢到在廁所吹冷氣,全紫南宮最舒服的莫屬上億元的公廁吧!原以為上億元的公廁是有冷氣而已,結果回程前才看到另一間更豪華的公廁,這才是傳說中的上億元五星級公廁,可惜這回沒享受到,下回來還錢時,一定要來解放一下!!!!

 

其實紫南宮沒什麼好逛的,只是家族一起聚會的感覺才是重要的,弟媳可以同時邀父母及公婆共同出遊,連姐姐及大姑也出動,還有年邁的阿媽,及二個出生才六個月的小娃兒!!老的老,小的小,幸好天公作美,陰陰的天氣,很適合出遊,結束了紫南宮又前往臨近的集集火車站,週日的午後,人潮有些多,在附近走走,吃個冰棒,在午后雷陣雨來之前,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也是小寬的第一次旅遊,說真的,一路上小寬很配合,少有吵鬧,躺在推車上任由我們推著玩!

 

遺憾的是一伙人竟然都忘了帶照相機,幫小寬及小峰留下難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