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流行的海綿寶寶,你對他的認識有多少???

IMG_2814.JPG 

 

下午先生和女兒有一段對話讓我省思很多,

女兒問海綿寶寶住什麼屋???」,先生回答了。

女兒再問派大星住什麼屋???先生也回答了。

女兒又問珊迪住什麼屋???」先生與之討論後回答。

女兒再問蟹老闆住什麼屋???先生還是能回答出來。

女兒最後問章魚哥住什麼屋???先生又回答了,雖然不準確,但知道女兒形容的。

在旁的我,突然警醒,「什麼跟什麼,到底在說啥???我是聽的一頭霧水!!」

但我當下立刻向先生道歉,先生感到莫名其妙,我解釋著

「以前你照顧孩子時,也沈浸在看卡通中,我當下都會生氣的覺得已經是大人了,怎麼還和孩子一樣,這麼喜歡看卡通!」但現在想想,先生有童心,這是我所欠缺的,不然怎麼和孩子有上面的對話,如果換成是我,我實在答不出來!!

每件事都有它的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好(對),也沒有絕對的不好(錯),端看你用哪個角度去看,去欣賞,去評斷!!

我得隨時提醒自己,尊重先生,尊重他是我的另一半,彼此有各自的立場!!

 

 

知道海綿寶寶到底住什麼屋嗎???

如果上面的問題你都能答出來,那你真的很適合與孩子相處,知道孩子在流行什麼!!

原來……………………………………

海綿寶寶住鳳梨屋!!!!

派大星住石頭屋!!!!

珊迪住圓頂樹屋!!!!

蟹老闆住船錨屋!!!!

章魚哥住復活島人像屋!!!!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是一系列美國電視動畫1999開播,雖定位為低齡動畫,但由於劇情幽默而充滿想像力,也同時吸引了許多成年人喜歡,成為風靡世界的作品。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

一塊黃色的方形海綿,與他的寵物蝸牛「小蝸」住在海底下的鳳梨屋。在蟹堡王餐廳擔任廚師的工作,他熱愛廚師工作,個性樂觀,工作成績也很好(準時上班機率99.9%某幾篇中,海綿寶寶曾有上班遲到經驗),但一直考不上駕照,有點神經質而錯惹出各種麻煩。可以自行過濾食海水過日子。

中文名稱海綿寶寶是取SpongeBobSponge的意譯(海綿)與Bob的音譯(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