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們一家四口在醫院見面,原來小寬住院了,姐姐由阿公載來醫院探視,小寬住院六天才出院,幸好母親節前夕返家,不然一家四口又要在醫院過母親節囉!

小寬自從出生就體弱多病,別看白胖的身材,都是假像,出生自今不知看了幾次小兒科,不是流鼻水就是咳嗽或拉肚子...這次則是嚴重的發燒,燒了退又再燒,連續好多天,讓爸比及媽咪擔心不已,光是打點滴就因找不到血管而被護士札了五針才找到,本來住四人健保床,但可能因年紀太小,被感染更嚴重,第三天只好轉二人房,不知是幸運還是醫生有特別交待,住二人房期間一直沒有病患住進來做伴,等於是住了個人特別房,醫生也換了較好的抗生素,終於在第四天晚上開始沒有再發燒,第六天順利出院!

媽咪拜小寬之賜,第一次體驗照顧病人住在醫院的感受,家屬床真不是人睡的,只能平躺不能翻身,連雙手都沒地方擺,最後只好上床和小寬擠在病床,也方便照顧!頭幾天擔心小寬發燒而媽咪睡死了不知道,媽咪可是每小時設鬧鐘叫醒幫小寬測體溫,曾經半夜一點半發燒餵藥後吐奶,天啊!整個被單都是,加上點滴打在手上,只好找來護士阿姨幫忙處理點滴後才換上乾淨的衣物,安撫小寬入睡後,媽咪再去清洗嘔吐物及刷洗衣服,一忙也三點多,總算可以再重新入睡,不過媽咪可能太好睡,只要有空檔倒頭就睡,不像爸比第一夜照顧就側夜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