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女兒回家作業是美勞-做一個自己,因為最近學校的光譜教學,培養孩子聽讀"綠野仙蹤",書中的主角-桃麗絲是個孤兒,老師們期待孩子回家後與家長一起做"一個自己",材料不限,完成後,放在教室裝飾及佈置,同時陪伴桃麗絲有一個家的感覺。

 

每每有家庭作業,最有壓力的就是當家長的,從週五知道功課後,就開始想破頭要怎麼來完成,要用什麼材料來製作,這週末,女兒又回娘家陪外婆,只好週日回娘家時,帶了一袋回收的瓶瓶罐罐與女兒共同製作。

   

週日的午后,我連陪兒子睡午覺都睡不安穩,內心直想著,明天要交作業,都還沒動手做,成品要如何構思?要怎麼裝飾?哪些部分可以讓女兒自己動手做,才不會全部都是家長一手完成。

 

午覺起來,開始動工囉!身為媽咪的我,重責大任在我身,身為爸比的,在旁將兒子打點好,別來搗蛋就行,外公幫忙找鐵絲,膠水等工具及材料,外婆負責料理全家的晚餐,很好,全部各司其職,我和女兒開始製作"一個自己"。

 

從小我就不喜歡美勞或畫畫,因為被灌輸"功課比較重要,書讀好就好",也就如此,一直覺得自己沒什麼藝術天份,每每參加團體,要創作或要畫畫,就冏了!想想生活中,也不一定要會美勞或畫畫,這些才藝沒學好,一樣能將書讀好。娘家爸爸說:我們以前顧得了三餐就不錯了,哪有閒工夫陪你們做美勞!我回答爸爸說:原來我小時候要學美勞,是為了長大要幫小孩做勞作。爸爸聽了莞爾,或許這是現代的趨勢,以後弟弟的小孩(姪子)要交作業,說不定是爸爸這個做阿公的作業囉!!

 

 

將將將將!!!!我們的作品在歷經二個小時後完成了。

JESSICA勞作-一個自己.JPG 

 

這作品應該稱之為環保創作,哈哈!將孩子們平常喝的牛奶,多多罐子拿來運用,用鐵絲穿罐及造型部分全由我做媽咪的負責,著色及寫名字等彩繪部分交由女兒處理,如此才能說是親子創作,否則全是媽咪的作業囉!

 

JESSICA勞作-一個自己1.JPG

 

完成後,女兒和"一個自己"拍照留念,同時將我們的創作給紀錄下來,即使將來作品沒保全,仍有照片留存。

 

JESSICA勞作-弟弟借玩.JPG 

 

愛搗蛋的Brian也想和作品亮相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