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學校最近安排的優勢光譜課程-閱讀「阿星的婚禮-螢火蟲的一生」,內容是述說螢火蟲阿星的故事,為了配合教學,園方舉辦戶外賞螢活動,4/10這天晚上,我們到關仔嶺的大凍山去找尋螢火蟲囉!!

 

4/10下午五點從新營出發,到達第一集合點關嶺國小,因為浩浩蕩蕩的一、二十台家用轎車,每台車都是身為現代孝子孝女的家長載著幸福的BABY,配合學校戶外教學,共同出發來賞螢。


關嶺國小亂亂拍.jpg 

上山不方便如廁,所以先來關嶺國小解放啦!趁著解放的空檔,愛拍照的我開始亂亂拍了起來!

 

從關嶺國小徒步到土地公廟要一個多小時,老師們體恤家長體力有限,加上有些家庭又有小小孩,所以即使這段產業道路很窄,只能單向通車,會車很不容易,但我們一、二十台車還是決定開車上土地公廟,減少大伙徒步的困擾,幸好我們家爸爸有來,不然回程換我開,肯定是龜速前進!

 

發現蛞蝓.jpg 

趁著天黑前,大伙自備晚餐在土地公廟前用晚餐,休息時,孩子們意外發現「蛞蝓」,注音「ㄎㄨㄛˋ ㄩˊ 」,原來這是無殼的蝸牛,讓孩子又多認識一種大自然生物!

 

大洞山賞螢.JPG 

賞螢前,先聽聽老師及解說員的講解,再來摸黑進山裡看螢火蟲!

記得螢火蟲怕光,所以隨身攜帶的手電筒要用紅色玻璃紙包起來,欣賞螢火蟲時,就把手電筒關掉,讓自己處在大自然中靜靜的欣賞!


本來只要徒步走五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二三十分鐘,很多家長都是抱著小小孩練臂力,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所以走起路來就慢,加上摸黑走山路,好不容易走到一段可以欣賞黑漆漆的森林中,有著許許多多一閃一閃發亮的螢火蟲,真的很美,美的無法用閃光燈拍下來,美的無法用相機記錄下來,只能親眼所見,保留回憶!這美就留給大家找時間親自去體會與欣賞囉!

 

有關螢火蟲的介紹,可以連結到農委會林務局網站瞭解!

http://www1.forest.gov.tw/epaper/epaper_970402.htm

 

最後想要謝謝幼稚園的用心,寫了MAIL給學校- 

寫給立上的老師們:

感謝學校配合教學,邀請家長及孩子們參加這次的賞螢活動,

螢火蟲對我們這年代的家長來說並不算陌生,

小時住家附近在夜晚就看得見螢火蟲,

但對現代的孩子來說,要看到螢火蟲真的很不容易,

更遑論現代忙碌的家長,

要特地撥時間帶孩子在這黑漆漆的夜晚到山上賞螢,

至少對我們家來說,不太辦得到,呵呵!

所以要謝謝園方的安排,

讓我們家Jessica及小小的Brian都能親眼見到螢火蟲,

這對他們來說,是個難忘的親身經歷!

很喜歡學校每次辦的活動,因此只要有機會,我都期待不缺席!

我很感動學校在辦教育的同時,兼顧家長的親職教育,

常辦理親職研習座談,在這現在亂象的社會,

更顯親職教育的重要,感恩學校堅持這樣的理念,

也辛苦園長及各位老師們犧牲假日陪著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上山賞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