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媽的好手藝一直讓我很羨慕,她平常下班回來,半個小時就能搞定一桌飯菜,雖然出嫁了,但還是每週回家嚐嚐她好的廚藝,這時覺得有媽媽真好。
 
以前不曾想過要紀錄媽媽的手藝,現在自己當了家庭主婦,才想到有些菜其實是媽媽點點滴滴傳授,有機會就來紀錄一下。
 
話說上週回去,媽媽又展現新學的一道菜,是看美食鳳味中-阿基師做的料理,媽媽說不出名稱,我上網查了一下,就是下面這個食譜。
 
以下摘自三立網站http://blog.iset.com.tw/delicious/?p=314
 
2009.09.8

電鍋出好菜-翡翠月亮地瓜餅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39/3886552678_0d2f41d9bc.jpg

兩條地瓜,竟然也可以讓家人吃飽。大片又滿足的料理,你一定要學起來喔。

所需材料:
黃地瓜1.5條、冷凍花椰菜4朵、絞肉30g、牛奶30cc、罐頭玉米粒1/2罐、潤餅皮4片
調味料1:
鹽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冷凍花椰菜切碎備用。
2.地瓜去皮切片,入鍋以兩層的方式蒸約1小時(2杯水)。
3.取平底鍋,下絞肉炒香,再下花椰菜炒香,放入水晶碗。再加入蒸軟的地瓜、玉米粒
、牛奶、調味料1拌勻備用。
4.取一潤餅皮,抹上做法3,蓋上另外一片潤餅皮,沾水蓋緊、壓緊備用。
5.取平底鍋加油,下作法4煎到兩面金黃,取出切片排盤即可。

 

在媽媽料理時,我邊拍邊學,沒被拍過正下廚的媽媽,直稱"真無聊",其實內心可是開心的很,女兒竟然會想幫她的菜拍照。

 

媽媽手藝-1.jpg 

 

媽媽的料理中,因家中缺貨,少了玉米及牛奶!

 

媽媽手藝-2.jpg 

 

下面這張,一張有閃光照,一張沒有,兩張看起來都很可口,雖然少了玉米及牛奶,但還是很好吃,不過少了牛奶的滋潤,地瓜吃起來就比較鬆一些。

沒吃完的,我還打包回來當隔天中餐,哈哈,"女兒賊"就是這麼來的!

 

媽媽手藝-3.jpg 

媽媽這輩子可能沒想過自己做的料理,會被放在網路上,讓人欣賞,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