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01復職上班第一天,就接到托兒所老師來電,兒子發燒了,硬著頭皮請假帶去看診,天啊!是腸病毒,馬上再帶女兒去看診,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樣是腸病毒,情急之下聯絡娘家媽媽幫忙找救兵,老爸搭車過來幫忙,一住就是三天,總算度過第二次腸病毒危機。

 

  99/09/24復職上班第一次出差到外地受訓,請來的是敘事大師吳熙琄老師,一年前就上過老師的課,覺得對自己很有幫助,因此相當期待這次的課程,不過好事總是多磨,才剛開始上課不久,就接到托兒所老師來電,一樣是兒子發燒了,本來想請老師直接給備用的退燒藥水,但對於兒子特殊的體質,實在不放心,立刻找救兵,很幸運保母的女兒今天放假,商請她幫我到校帶兒子去看診,當時已經中午12點,打去常看的小兒科,得到的是醫生下午要趕到嘉義長庚,已經截止看診病患掛號,我當下很急一直拜託護士通融,可能旁邊的護士聽到是阿寬就放行了!原以為只是感冒發燒,沒想到又是腸病毒,今年三月感染第一次,半年來這已經第三次,請保母女兒送兒子回學校後,不想讓兒子繼續傳染給其他同學,情急之下還是找娘家媽媽支援,媽媽請了半天假回家照顧小姪子,換成老爸立即飛奔過來接兒子回家休息,接到老爸已經接兒子到家中的電話,焦急的心才全然放下。


  下午的課很安心的繼續聽大師分享,沒想到四點多又接到安親班老師來電,女兒摔倒受傷需送醫縫合,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當下真想趕回來處理,不過這麼緊急的事,我趕回來也要四十分鐘,當下請老師立即送醫,並隨時和老師保持電話聯絡,自己很堅強的一邊上課,一邊處理孩子的事,五點半下課後,立即趕到安親班接女兒,及瞭解傷口狀況,原來女兒攀爬時不小心摔下來,手先著地後撞及下巴,傷口很大很深,送奇美急診室縫了五針,因為傷口已經包紮,只聽老師說下巴撕裂傷成十字狀,真擔心以後留疤,不過事已發生,只能想想未來如何除疤;女兒受傷當下,最擔心她沒有親人陪在旁,不過從電話中知道她很勇敢,情緒穩定,讓我急躁的心放下許多,接到女兒後,她也沒有大哭,異常的冷靜,反而是老師被她嚇壞了,不斷的跟我道歉,送女兒回家途中,告訴女兒我當下有多擔心,但無法陪著她一起就醫處理,也肯定女兒勇敢的表現,希望她在這次的受傷中學到經驗,日後要更小心謹慎!


  回到家,謝謝老爸的支援,擔心其夜晚開車視線不佳,趕緊讓他回家休息,接著忙著照料病懨懨的兒子,買了粥讓兩個孩子吃,自己的胃折騰的一整天,沒什麼胃口,老公回來後,止不住自己的情緒,哭了,想到自己哪來這麼多的勇氣及冷靜,一個人堅強的處理這些事,不過我知道今天的事件又讓我多了危機處理的能力及經驗,夜晚還是打個電話和媽媽哭訴一下,也謝謝媽媽的救火,雖然老公是我重要的支柱,但事發當下,我知道向媽媽求助是可以得到有力的支援及情緒上的支持!


  所以有媽媽真的很幸福,我也要讓我的孩子感受到有媽的幸福,一切都是母愛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