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的麻油雞米糕.JPG

 

麻油雞米糕是我超愛吃的一道料理,以前都吃娘家媽媽煮的,嫁作人婦後,婆婆也會煮,兩個媽媽煮的我都很愛吃,娘家媽媽知道我愛吃,只要回家常煮,還曾經將米糕前段步驟先炒好,讓我帶回來加水加米酒再用電鍋煮,既然這麼愛吃,就乾脆自己學起來比較省事。

 

這道料理前後我做過四、五次,就屬今天這次最成功,也最好吃,老公及小孩都喜歡,合他們的胃口。


下面就來記錄一下今兒的食譜吧!


【麻油雞米糕】作法:

1.  熱鍋,加入約二大匙麻油,切適量薑片,放入油鍋中拌炒。

2.  雞肉先去血水,待薑片爆香一會兒後,一併放入鍋中翻炒。

3.  雞肉炒過後,將四杯糯米洗淨,一同加入鍋中拌炒。

麻油雞米糕作法一.jpg 


4.  接著加入一杯半的米酒、二杯半的水,及適量的鹽與干貝粉調味。

5.  將食材由炒鍋盛至不锈鋼鍋,再放入大同電鍋蒸煮。

6.  第一次煮,外鍋放一杯水,待開關跳起後,約悶煮半小時。

麻油雞米糕作法二.jpg 

 

7.  掀鍋蓋,用湯匙將米糕全部翻動,使其受熱更均勻。

8.  第二次,外鍋再放入一杯水,繼續悶煮即可完成。


麻油雞米糕作法三.jpg 

 

上圖是第一次悶煮,米心還些許白白的,未完全熟透,下圖是第二次悶煮後,米心就熟軟囉!

 


備註:

  • 1.我們家喜歡吃糯米,所以我用米量杯放了四杯,煮起來感覺米糕量很多。
  • 2.薑的多寡視個人喜好添加,我個人很愛吃薑,但顧及老公及小孩,酌量使用。
  • 3.可以全部使用米酒,但味道較重,擔心小孩不喜歡,所以只加了一杯半。
  • 4.糯米可以先泡水,但我習慣洗淨備用,沒有泡水,所以水和米的比例是1:1即可。
  • 5.有的電鍋用久,功效有差,如果發現米心沒熟透,外鍋再加水繼續蒸煮即可完成。

 

 

以上就是今天成功的麻油雞米糕,上面作法是娘家媽媽傳受的,個人喜好有所不同,就待各位自己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