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的寵兒】

 在遙遠星辰之外,正舉行一項會議,

天使對天上的君王說:又該是降下一個新生命的時候了,

這個嬰孩很特殊,需要更多的關愛。

它的發展可能非常緩慢,也不會有很多的成就,

但他卻需要我遇到的人們給予額外的照拂。

他可能不會跑、不會笑、不會玩耍,

他的思想似乎十分恍惚;

在很多方面他都不能適應,他被稱為殘障者。

因此,我們特別小心他誕生何處,希望他的一生過得滿意。

主,請找一些願意為你從事這項特殊工作的父母。

他們不會馬上瞭解,為什麼邀請他們扮演這領導的角色,

但因著這來自上天所賜的嬰孩,會增強他們的信心、加深他們的愛心。

而很快地他們將瞭解,這是上天特別的賜與

照顧這個溫良柔和的特殊嬰孩,是一項珍貴的工作。


 

上面這篇文章是我在十年前擔任早療社工,從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階段,最喜歡給遲緩兒家長勉勵的一篇文章,現在的我雖然不是遲緩兒的家長,但家中有一個抵抗力特弱的兒子,每個月都要到小兒科報到好幾次,這一週又被上幼稚園的姐姐傳染腸病毒,這辛苦的照顧歷程,讓我想到這篇「天堂的寵兒」。

 

每個孩子降臨到世上,上帝都會幫他撿選好合適的父母,既然我被選中了,就要有勇氣去接納這照顧過程的艱辛,我想這也是回報父母照顧我,養育我的另一種回饋!

 

家族系統排列大師海寧格說:「為人父母者,他們也曾經是孩子,當他們將他們曾經從他人身上得到的傳承給下一代時,就達到了施與受的平衡。下一代也重複同樣的模式而達到另一個施與受的平衡。」

在親子關係中,我們無法藉由「回報」達到施與受的平衡;只有將我們所得到的傳承下去,才能夠達到施與受之間的平衡。~摘自「在愛中昇華」一書,P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