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採蘿蔔趣1.jpg

Jessica學校在2010-02-06這天安排戶外教學,到蘿蔔田去拔蘿蔔,因為學校沒有娃娃車,所以就邀請家長們參與,並協助載其他小朋友,做媽的我聽到老師呼喚,當然義不容辭幫忙,同時也把天天宅在家的Brian給帶出場囉!!

  

發現蘿蔔.jpg

首先聽蘿蔔田的主人-劉爸爸講解"如何採蘿蔔",很簡單!就是發現有白白的蘿蔔頭冒出來就可以用力拔起來!

  

Jessica採蘿蔔.jpg

瞧我們家Jessica可是相當賣力在大採收,即使發現蘿蔔上有蟲蟲,還是很勇敢的把蟲給吹走,事後老師說Jessica未來應該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因為看她很認真的拔蘿蔔,呵呵!今兒整整帶回兩大袋分送給親友!

  

    Brain採蘿蔔.jpg 

我是愛湊熱鬧的Brian,我只知道媽咪叫我拿著蘿蔔比YA,因為要拍照,這樣才叫"我也來拔蘿蔔!",我就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拿著袋子,不停的將蘿蔔放進去,不過袋子越提越輕,因為媽咪怕我提不動,只要有一些就拿到姐姐的袋子,所以我的蘿蔔袋永遠裝不滿,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姐弟合作採蘿蔔.jpg

瞧兩姐弟通力合作,我們今天的蘿蔔大豐收囉!!

 

 

 

 2009-02-06採蘿蔔趣.jpg

做媽的我有記憶以來,今兒也是頭一遭到蘿蔔田採蘿蔔,今天採的蘿蔔都偏小,好像在猜樂透一樣,看著白白冒出頭的,以為會採到大大條,但一拔起來才發現圓圓短短小小的,田主人劉爸說:當初蘿蔔種子灑得太密集,所以蘿蔔長不大,等小朋友採過後,剩下的應該可以長大一些!

 

謝謝劉爸爸今天的招待,讓小朋友們多了生活知識,也增加戶外體驗的樂趣!

 

話說今天總共十多輛汽車緩緩駛入田中央,幾乎都是媽媽們開車,為了方便十多台車不倒車回去,劉爸爸帶我們開那只有一台車可以過的小路,好幾個九十度的轉彎,我們這些媽媽們開的車都是2000CC以上的大車,好像在考駕照,幸好都過關啦!!

 

以上就是今天的採蘿蔔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