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竹筍盛產的季節,外公家後院自種綠竹筍,採收後多半分給親友享用,我從懂事以來,就一直有外公家的竹筍可吃,在竹筍昂貴的季節時,有竹筍吃是件很幸福的事!

 

說到竹筍,可有很多的變化料理,通常比較漂亮的,整支入水燜煮後,放涼切片沾美乃滋就很好吃,又甜又能吃到竹筍的原味;而筍子的尾巴比較苦,可以切絲炒蒜頭,挺下飯的;以前外婆還在的時候,會把一圈一圈的筍子切片,泡水發酵變成酸筍,炒蒜頭吃很入口,另外還有用豆豉釀成酸竹筍醬,拌入吳郭魚煮食,可比人間美味,好想念外婆的酸竹筍醬!!

 

竹筍料理對我這廚房新手來說,我選擇最簡單的方法烹煮,最常做的就是將生竹筍切塊,加入排骨燉湯,湯頭鮮甜好喝。另外拿手的就是筍絲泡飯,幾次料理下來,老公及小孩都喜愛有加。

 

#筍絲泡飯的材料:生竹筍、香菇、肉絲、無刺魚肚、蝦仁、芹菜等,可依個人喜歡隨意添加。

 

料理方法很簡單,先放入少許油爆香香菇絲,再加入筍絲燜煮一會兒,最後放入無刺魚肚、蝦仁等,起鍋前再灑上芹菜末就行了。瞧,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又下飯!重點是料理方便又簡單,大人小孩都愛吃。

 

筍絲泡飯.JPG 

 

煮了一整鍋,為了拍這照片,特別把食材做了美美盤飾,有沒有看到我的蝦仁還有用刀畫背,煮熟後就變成美麗貝殼,看起很比較大隻又立體,至於魚肚部分,因為老公及小孩不太會挑刺,平常又特愛吃魚肚,所以煮筍絲泡飯時,搭魚肚很合味!

 

以上就是廚娘變把戲~筍絲泡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