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道清爽沙拉,既輕食又好吃,重點是作法相當簡單。

首先準備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各一個、雞蛋二個、鹽巴。

另外,(美乃滋或起士片)視個人喜好隨意添加!

 

step1:將紅蘿蔔、馬鈴薯切成丁狀、以及整顆雞蛋等一起放入電鍋蒸熟。

註:不嫌麻煩的可以用水煮,不過懶人法是放入電鍋最省事,還可趁煮飯時,隔鍋蒸熟,較省電。

 

step2:雞蛋蒸熟就成白煮蛋,將之切碎拌入紅蘿蔔及馬鈴薯中,再加入少許鹽巴,就成了原味的沙拉。

註:可以再加點桂冠低卡的美乃滋,增加甜度及口感。這次家中缺貨,所以只做原味的沙拉。吃起來比較乾,但減少一些卡路里。

沙拉-原味.JPG

上面這張就是原味沙拉的成品。做好一鍋可放入冰箱冰涼,想吃就吃,放隔夜也行。

 

step3:加入一小片起士,放在原味沙拉上,送入烤箱烤至起士片融化,就成了加料的起士沙拉。

 沙拉-加起士.JPG

這是我第一次嚐試加起士,烤好後,拌勻吃,挺好吃的,有香香濃濃的起士味,有點焗烤的感覺。

沙拉-加起士1.JPG 

這道沙拉是我十多年來最會做,也最喜歡做的,減肥時常吃,還可以加入生的小黃瓜,一樣將之切丁,可以降低食物總熱量,增加飽足感及脆脆的口感。

 

以上是家庭主婦在家輕鬆做沙拉。

少了油煙味多了菜香味,就是我尬意的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