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女兒都喜歡吃蛋餅,而且對傳統麵糊做的蛋餅更喜歡,現在外賣的,多半是現成的餅皮,有時咬起來覺得薄又硬,沒有QQ的感覺!

因此自己就有興趣嚐試DIY!好不好吃在個人,重要的是享受DIY的樂趣。

需要的材料如下:中筋麵粉、地瓜粉、高麗菜、雞蛋、油、鹽,沾醬可選蕃茄醬或醬油,視個人喜好而定。 

蛋餅食材.jpg 

自己要吃的,所以油可以選較好的橄欖油,我用的是安麗的,看介紹還不錯!

 蛋餅第一步.jpg 

首先準備100公克的中筋麵粉,加入一大匙的地瓜粉,(目的是要增加Q度),加入約200CC的水,攪拌均勻。

蛋餅第二步.jpg

再來將高麗菜切細,加入上述的麵糊,可以再加入適量的鹽巴,拌勻就可入鍋煎。

蛋餅第三步.jpg

使用平底不沾鍋比較好煎,用少許橄欖油,再來高麗菜麵糊,先大火煎再轉小火燜熟,然後翻面再煎熟,接著打一顆蛋,再放上餅皮,稍煎一會兒就完成了!

蛋餅成品.JPG

以上是家庭主婦實習料理製作,有興趣的可以在家亂亂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