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過後,菜價一片上漲,不過身為家庭主婦,該買的還是要買,不然先生和孩子回來總不能三餐老是在外,即不營養又不健康。早上送老大上學後,本來要去全買採購,不過全買竟然還沒營業,對家樂福的生鮮又不喜歡,只好轉往傳統市場,而且是新營人俗稱的"大市",育嬰假休假以來,對這個"大市"特別熟悉,因為只要到週六日人潮擠的水洩不通,我總喜歡來逛逛撿便宜,衣服,髮飾等,比大賣場俗很多,且款式流行。

  前幾個星期來買小朋友的衣服,從兩件150元降至一件60元,要特別花時間挑選,可以選到質料不錯的材質。

妹衣服-150元.jpg  

  上圖女兒所穿的整套棉質衣服及褲子只要150元,質感不錯,但要精挑細選。

髮簪39元.JPG 

選自己喜歡又好看的髮簪,盤好髮髻,夾上去就可以,方便整理又好用。

今天到傳統市場,人潮少一些,擺的攤位也比週末少,來逛的多半是家庭主婦買菜,有的魚肉攤會強調沒有漲價,但我帶了二張小朋友去,真的沒買多少就用了一張,還不夠咧!

IMG_3345.JPG 

這些可能不夠一家四口吃一個星期,所以最近買便當應該比自己煮來得划算!

前二天回娘家,媽媽一看到女兒開口就說瘦很多,我也發現女兒比較挑食,不喜歡吃的就吃不多,或表示肚子痛就不吃,習慣要人餵才吃的多,因此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再貴也得買來自己煮。

扣除冰箱冷凍有媽媽前二天買的土魠魚及鮭魚,再加上這些,應該可以料理豐盛的晚餐給老公及小孩品嚐!

2009-08買菜記-肉類.jpg 

2009-08買菜記-菜類.jpg 

颱風天過後,女兒及老公的最愛的花椰菜一小朵就要50元,只有豆芽菜最便宜,一包10元,看到市場很多人買,幸好女兒也喜歡吃!

2009-08買菜記-薑蒜.JPG 

買些菇類及洋蔥可以久放,價格也比較平穩!

2009-08買菜記-香菇.jpg 

看到水果都很心動,價格也還好,尤其看到最愛的櫻桃,品質比大賣場好一些,雖然貴一點,但試吃很甜,所以買了一些!

2009-08買菜記-水果.jpg 

我到傳統市場都喜歡找老婆婆買菜,不知道有沒有比較貴,但總覺得年紀大還要來賣東西很辛苦,因此即使多花小錢也覺得可以讓他們好過一些;平常我也喜歡殺價,認為生意人都喜歡抬高價錢,殺了價可以讓自己多買一些,但對這些小攤販就殺不下手,小錢讓人家賺一些吧!

不過今天有一個小插曲,我買洋葱時不小心掉了十元在地上,被一個惡劣的人拾起,旁人知會我時,已經被眼尖的惡人拿到快走,我還來不及反應,旁人好心的指前面哪個人,我問了只有十元嗎?當時手上拿了很多菜,想想算了,撿走的人也不會因十元而富有,或許她有需要吧!當下就不是很在意,不過旁人看我可能認為我有錢不計較,其實不是我有錢,只是那人如果有需要,就當是幫助她吧!

以上就是家庭主婦買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