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父親節讓人少了過節的氣氛,因為莫拉克颱風橫掃全台,史上頭一遭連放三天颱風假,台南縣的學生更放了四天連假(包含週六及週日),這次的風災淹没了許多人的家園,讓人無家可歸,也讓全台陷入一片汪洋,農作物損失更是達幾十億元,新聞報導形容比九二一大地震更嚴重,確實啊!九二一雖然死傷人數縱多,但八八水災卻是遍及南台灣,幾乎各地都淹水,幸運的我們此時此刻還能平安,應該感謝與惜福!

  父親節當天一早起床,看風雨不大,便帶兩小回娘家陪爸媽,一路上雨一直下,但高速公路車速不減,約莫五十分鐘就到歸仁,到時爸爸已在門口迎接,擔心孩子淋到雨,忙著撐傘,媽媽則是煮了豐盛的午餐等我們一家四口,父親節這天,和老公,弟弟,弟媳等人輪流陪著爸媽打麻將消遣,忘了屋外因颱風天,雨下個不停,本來晚上打算回新營,但眼看風雨入夜後更大更強,八八節就留下來過夜,夜裡女兒第一次表示外面很恐怖,因為睡前聽到砰砰的風雨聲,不敢入睡,讓人感到颱風真的很可怕。

  翌日醒來,看了新聞才知全台各地都傳災情,就連我們要回家的仁德交流道也都因淹水半個人深而封閉,看來得走南二高,但聽說官田,柳營等台一線省道也淹水,下了六甲交流道還不能順利回新營,這時開始緊張不斷看電視,聽廣播,找一條可以回家的道路,最後決定走南二高轉國八東西向接中山高。

2009-08-88水災-二高轉一高.jpg 

南二高雨不大,路面也平順,車流很順暢。

2009-08-88水災-國八新市段.JPG 

國八兩側原本是農田,都被水淹了。

2009-08-88水災-新市收費站.jpg 

就連中山高新市收費站也淹水,只剩一個車道通行,雖然小小塞車,但幸好還可通行。

2009-08-88水災.jpg

上面這張是過了新市收費站,南下車道淹的更慘!

接著更嚴重的是麻豆地區,麻豆交流道積水深,無法下去,很多車子在下交流道前回轉,有點危險。

2009-08-88水災-中山高麻豆路段.JPG 

麻豆路段看到房子被淹了一層樓,整個路面都不見,整片就像黃河的水滾滾流動。

一路平安回到新營,感覺好像行駛在水上公路,只有高速公路可以通行,兩旁則是黃黃的水流,是莫拉克帶來的八八劫禮物。

回到家看到房子沒淹水,大小平安回來,真是萬幸!

只不過看到電視不斷播送受災情形,我的心就像九二一當時一樣,每看到報導就掉一次淚,為那些不幸的人落淚,為嚴重的災情難過,避免自己再傷心的方式就是暫時不看新聞,在內心幫忙祈禱,祝福受災戶早日走出陰霾及重建家園。

為八八劫的受難者哀悼。

為八八劫的受災戶祈禱。

為全台灣的人民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