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他之前,他已經是家扶的義工,也是家扶的認養人,

今年他認養滿十年,基金會發了邀請函確認是否出席表揚大會,

他拒絕,因為他是一個總是默默在做的男人,

不會邀功,不會出鋒頭,一個很實在又誠懇的好男人,

在我的鼓勵下,希望他帶孩子一起參加,

讓孩子從小就學習助人為樂,讓孩子也一起參與這份榮耀。

他是國內十年認養人。

每個月奉獻一千元,他累積了十年的愛心,因為這是回饋,回饋當年幫助他走過來的人。

DSC_0555.JPG DSC_0562.jpg

 

 

參加大會之前,基金會來電邀請他上台代表認養人致詞,先找上我代為說服,

天知道,我哪有辦法,請他出席已是極限,我才不敢強迫他"上台"這件事,

基金會專員不死心,親自去電,或許是時機打的對,

他後來告訴我,那時候我工作正忙,沒想太多就答應,也不知要緊張,

說真的,一直到上台前,我還真看不出他有緊張,也不知道他要致詞的內容,

主任交待我好好調教,我關心時,他好像不是很在乎要致詞這回事,覺得沒什麼。

 

DSC_0992.JPG 

IMG_8761.JPG 

 

整整五分多鐘的致詞,兒子在下面一直看著台上,叫著"爸爸!!爸爸!!",

用力又大聲的叫著,似乎期待他老爸也聽到!

旁邊的人一直好奇的看著我們母子女,讓我多不好意思,不過對於致詞的內容,

我聽了好感動,貼心的同事幫我整段錄了影,我想把它分享給我的二個媽媽,

讓他們感動及驕傲有這個好女婿,好兒子!!

 

致詞的他,不急不徐,字正腔圓的表達,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他這麼正經八百,

這麼感性的說著......

當初投入認養的原因,是因早期受幫助,秉持著人助我,我助人的傳承,

兒子女兒出生後,也都分別幫他們辦理國外認養人,希望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

未來有機會也要帶著兒子女兒一起再上台領國外十年認養人,二十年認養人。

 

 

致詞結束,他認養的小朋友突然出現,向他獻花,還送上卡片表達祝福!

 

IMG_8771.JPG 

DSC_0630.JPG

 

卡片上說-他也要像林叔叔一樣,將來做個偉大的人。

孩子!他不偉大,他和你一樣當年也是受人協助,才完成大學學業,才有現在小小的成就,

他和你一樣平凡,他可以,你將來也一定可以,只要你努力!!

 

當天表揚大會還有三十年、二十年國內外認養人、扶幼楷模、兒保楷模、自立楷模、義工楷模...

上台領獎的都是我認識的熟面孔,結束前,大夥來個大合照。

DSC_1083.JPG 

 

很高興與這群人一起做這樣有意義的工作,繼續加油,我們十年後再上台一起領獎!!

 

後記:離開前,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及副座過來,要認識他的牽手,合照一張!

   因為他在台上說-認識了擔任社工的老婆,原來就是在下我,真是拍勢!!

 

P12407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