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30是育嬰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其實這幾天早就請休假了,但就是我這種負責任的個性,讓我還是堅持自己處理完最後一個個案,是一個低收個案今天結案,我與這個家庭工作一年半,即使很多人都認為案家福利依賴,我當然也知道他福利依賴,但為什麼就是不從案家的立場去思考,他不福利依賴,他怎麼能生存到現在,或許有人說我身為主責社工,看事情有所盲目,但我相信我一路來的陪伴,給案家的資源及輔導,讓這個乏工作能力,健康又不好的母親,能堅持到現在,我相信我是做了些什麼,讓這個母親可以一直配合著我的輔導處遇進行,今天最後一個孩子結案返家,我帶著祝福的心,期盼這個家繼續堅持下去。

 

  和我一起送孩子回家的寄養媽媽英,約我結束後,吃飯聚聚,沒想到一個傳一個,來了七個寄養爸媽,相約在台南focus百貨10樓的食草植物鍋聚餐,每一個寄養爸媽都是那麼熱情的祝福我好好休息,期待我明年一定要回來再和他們一起努力,英甚至堅持這頓飯一定要她請。

 

  這些寄養父母都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及感動,與他們一起工作九年多,是他們陪著我成長茁壯,是他們用心去照顧這群失依折翼的天使(寄養童),身為寄養社工的我,沒有這些寄養父母,就沒有寄養社工存在的必要。

 

  我很感謝在離開工作崗位的最後一天,中午有督導請寄養組伙伴們吃飯,晚上又有這群好朋友祝福我,讓我倍感溫馨,更捨不得離開職場。

 

IMG_25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