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黑色星期五,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收穫的一天,

因為"媽咪"進修去,學習繪畫的解析,其中畫一朵玫瑰花測驗自我概念,

利用中餐在麥當勞與老師聚餐時間,請老師特別幫我解析,

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我再次省思與先生及二個孩子的互動關係,很有意思,也很真實,

有助於自己未來的親子及婚姻關係調整.

 

下課後回娘家接Jessica,回程我和Jessica聊天,

假設一點點喜歡給一粒汽球,很喜歡很喜歡給十粒汽球,

(以1-10分評比),擔心Jessica對數字不是很瞭解,

所以改以汽球代替,分別問了外公.外婆及爸比.媽咪的喜好程度,

結論是:外公,外婆都得到十粒汽球,

本來Jessica要給一百粒,但我說最多十粒就好,

爸比一開始得到五粒,我問:為什麼爸比少了五粒,

Jessica可能是一時衝動才給五粒,我這麼一問,

她才發現五粒好像太少了,立即改口給九粒,

"為什麼比外婆少一粒,是什麼原因啊?""因為爹地會罵我"

那給媽咪幾粒呢?"八粒汽球",

"為什麼???""因為爹地會買早餐給我吃,睡覺會幫我抓背,而媽咪都會兇我"......

原來我在Jessica心中是個嚴格的媽咪....因為在家壞人都是我在當,

"那要怎麼樣才可以給媽咪十粒汽球?"

"就不要罵我,好啦!不要再問了,很煩....大家都給十粒汽球啦!!"

回到家,再讓Jessica畫家庭動力圖

Jessica最先畫媽咪拿鍋鏟在煮飯,再來是爸比,因為工作很累,在床上睡覺,還有蓋被被!

第三是畫弟弟Brian在跳舞,最後畫Jessica在公園玩,

Jessica表示很期待媽咪煮咖哩飯,而家中每個人心情都很開心...

從Jessica的畫,我與爸比討論,很多時候我都忙於家事而少了時間與孩子互動,

而爸比也因工作太忙太累,讓孩子眼中看到的都是忙碌樣,

透過家庭動力圖,我想,該是找機會調整調整,

幾個月後,考慮讓Jessica再畫一次,看是否有不同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