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三歲半,開始思考要送幼稚園就讀,雖然老一輩常說孩子還小不要那麼早送幼稚園,但三歲半的年紀已經是開始積極學習的年齡,我又是職業婦女沒辦法在家自行教育,因此帶女兒到附近幾所學校瞭解以決定要上哪間幼稚園,到至美參觀後,品潔當下就想留下來試讀,而且自己決定接下來要在至美就學,雖然她之前都跟鄰居到另一間幼稚園玩票性質的學習,因此我到現在都還不清楚至美吸引她的地方在哪!

  雖然孩子自己選擇學校,但做父母的總要再三篩選才放心讓她去唸,我便開始上網蒐尋有關至美的一切,原來至美11間園所都是由傑尼爾教育文化事業集團所成立,瞭解其教學理念及制度完善,並由親友口中知道學校風評後,終於讓孩子開始上幼稚園。之前舊觀念都認為小班只是去吃點心、玩樂而已,常常很不放心的向老師尋問孩子在學些什麼,漸漸地看到孩子發回來的作業及學習單,原來小班也有小班的教學方式,我開始注意到孩子的成長是迅速的,只要學校老師教的內容,放學回來都會朗朗上口與家人分享,而且學習範圍廣泛,不只是語文及數理而已,英文的教學方式更是活潑,另外也有台語俚語及靜思語等等,學校也重視品格教育,每週發新聞簡報要家長要寫回饋分享,剛開始覺得很煩有壓力,但仔細想想這正是學校用心之處,值得繼續推廣。

  另外,親師溝通也是讓我放心及信任的地方,學校每週會發回聯絡簿與家長交流,我也常利用放假之餘接孩子放學並藉機與老師互動,謝謝蘇燕津老師常告訴我孩子在校的學習及發展狀況,我也將孩子的某些行為提出與老師討論,雙方配合教導下有助於孩子的學習。

  學前教育是孩子奠定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的重要階段,而幼稚園更是孩子接觸家以外的第一個成長環境,在孩子受教育的同時,做父母的不單是把孩子交給老師而已,更重要的要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未來的路還很漫長,身為媽媽的我期待有更多時間及增長智慧來教育孩子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