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子小峰早在四個月大就很會翻身,咱們家小寬比小峰長二天,但不知道是屁股太大,還是身材圓滾,始終卡在屁股翻不過去,每次都要爸比或媽咪助一臂之力才翻得過,害得媽咪常擔心會不會發展遲緩,終於在五個月大時,也就是520當天,馬總統就職這天,給他來個正翻後翻都會了,爸比開心的說"會翻了",不可以再笑小寬了喔!!而且這二天活動力超強,一放下躺著,一眨眼就翻了過去,而且還想向前爬行,不過通常後退的機率較高,這小子才學會翻身,就馬上想學爬,真是太貪心了!!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3下班去接小寬,保母說小寬長牙了,天啊!我這個做媽的竟然不知道兒子長牙,還是保母告訴我的,不過四個多月大長牙,也太早了吧!小寬是下門牙開始有一顆發牙,保母最近在餵蘋果泥時發現有磨的聲音,手洗淨摸摸才發現的,難怪這小子口水這麼多!!

5/13帶小寬去打預防針,現在全球疫苗都缺貨,不過在新營樂恩診所還有巴斯德的五合一可打,沒想到半夜三點多又發燒,還好只有38.5度,餵退燒藥及睡冰枕後沒再燒,也讓我半夜又忙了二個多小時,5/14晚上睡前又有發燒的傾向,還好只有37-38度不等,睡了二十多鐘的冰枕後,一整夜起來二次摸摸頭及身體,幸好沒再燒!小孩發燒,做父母的整夜睡不好覺,恨不得快點天亮,我想這是有嬰幼兒的家長共同心聲,不過只有我這個快累翻的媽媽倒頭就睡,還要用鬧鐘叫起來看看兒子有沒有發燒,起來後確定沒燒,再訂下一個時間的鬧鐘叫起床,這陣子因為小寬常生病,讓我好幾個晚上都沒睡好,我的夜晚只有假日才能好眠,因為平常爸爸上班早出晚歸,為了他的行車安全,我犧牲自己的睡眠,假日,半夜起床的工作就交給爸爸分擔,不然平常沒讓他忙,太便宜他了!!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我們一家四口在醫院見面,原來小寬住院了,姐姐由阿公載來醫院探視,小寬住院六天才出院,幸好母親節前夕返家,不然一家四口又要在醫院過母親節囉!

小寬自從出生就體弱多病,別看白胖的身材,都是假像,出生自今不知看了幾次小兒科,不是流鼻水就是咳嗽或拉肚子...這次則是嚴重的發燒,燒了退又再燒,連續好多天,讓爸比及媽咪擔心不已,光是打點滴就因找不到血管而被護士札了五針才找到,本來住四人健保床,但可能因年紀太小,被感染更嚴重,第三天只好轉二人房,不知是幸運還是醫生有特別交待,住二人房期間一直沒有病患住進來做伴,等於是住了個人特別房,醫生也換了較好的抗生素,終於在第四天晚上開始沒有再發燒,第六天順利出院!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潔學校要求全家福照片,原來寬寬出生至今都沒有拍過全家福,趁著玉真阿姨回來,趕緊猛拍,說真的要一家四口都有同時有笑容還真不是件容易事,快門按了數十次,總算有張像樣的,就是這張一家四口全家福!!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Ï寶寶日記Ð   撰寫人:媽咪

        馬斯洛說過......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夏天,三歲半,開始思考要送幼稚園就讀,雖然老一輩常說孩子還小不要那麼早送幼稚園,但三歲半的年紀已經是開始積極學習的年齡,我又是職業婦女沒辦法在家自行教育,因此帶女兒到附近幾所學校瞭解以決定要上哪間幼稚園,到至美參觀後,品潔當下就想留下來試讀,而且自己決定接下來要在至美就學,雖然她之前都跟鄰居到另一間幼稚園玩票性質的學習,因此我到現在都還不清楚至美吸引她的地方在哪!

  雖然孩子自己選擇學校,但做父母的總要再三篩選才放心讓她去唸,我便開始上網蒐尋有關至美的一切,原來至美11間園所都是由傑尼爾教育文化事業集團所成立,瞭解其教學理念及制度完善,並由親友口中知道學校風評後,終於讓孩子開始上幼稚園。之前舊觀念都認為小班只是去吃點心、玩樂而已,常常很不放心的向老師尋問孩子在學些什麼,漸漸地看到孩子發回來的作業及學習單,原來小班也有小班的教學方式,我開始注意到孩子的成長是迅速的,只要學校老師教的內容,放學回來都會朗朗上口與家人分享,而且學習範圍廣泛,不只是語文及數理而已,英文的教學方式更是活潑,另外也有台語俚語及靜思語等等,學校也重視品格教育,每週發新聞簡報要家長要寫回饋分享,剛開始覺得很煩有壓力,但仔細想想這正是學校用心之處,值得繼續推廣。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綜合心得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inq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